另一个潘德拉贡家的女孩(楔子)

楔子·断章


  【它生长如花,却被撷去。它飞去如影,不能存留。】圣||经诗篇中的句子浮现在桂妮薇的脑海,随之而来的是无以言说的恐慌。她或许来时尚短,可那些经年作为基督之新娘的修女嬷嬷们同样从未谈及过在午后时分依旧笼罩薄雾的区域。她在迷茫中怀疑自己是否误入了连警告都不能被知晓的岛中禁||区,然而心中的阴影却将她引向另一个结论:或许,她已经不再身在格拉斯通博里教堂的领域。
  
  这种感觉像是被熟悉的世界抛弃,或者更糟——她感到自己陷入了彼此不存交集的两个世界的夹缝,在无进无退的边缘空隙中徒劳地等耐,直到末||日袭卷、时间消亡,又或未知的阴霾降临于此地。
  
  ——然后,桂妮薇看到了天使。或者精灵,谁知道呢?反正……
  
  当白雾倏忽散去,而那个亚麻色头发、松绿色眼睛的孩子正好出现在她正对面的时候,桂妮薇的脑中一片空白,只留一句话不断循环:她真好看。

      遥远的记忆在空气中飘散。那一天,是桂妮薇与圣湖之子的第一次相见。


  

评论 ( 8 )
热度 ( 13 )

© 芙蕾518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