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亚瑟)有关梅拉贡和桂妮薇亚的脑洞

关于亚瑟王和圆桌骑士故事的,基于更古老/更现代版本的传说,关键节点被取代而获得的相互平行的“虚拟历史”的故事。

暂定标题《[卡梅洛特]国王的叙事诗》:来源于阿尔弗雷德·丁尼生的诗体传奇

晋江链接: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95729@未竟堂乱谈  @燃烧殆尽 )

————————

第一部,“桂妮薇亚离开梅拉贡王的审判庭”。

源自约翰·沃特豪斯的画作,“Mariamne Leaving the Judgement Seat of Herod”。

基于“亚瑟未能拔出石中剑,王子梅拉贡(梅里亚冈特)成为国王,并娶得卡米利亚德的公主桂妮薇亚为妻”的假设。

由于“历史”和人物性格、背景及婚姻关系的相似性,剧情照应公元初年的犹太国王及其王后——大希律王(Herod the Great)和米利暗王后(Mariamne the Has`monean)的故事。

男主和女主分别是梅拉贡和桂妮维亚。悲剧(BE)预定。

亚瑟成为骑士但没有成王。兰斯洛特在这个故事里不存在,加拉哈德亦然——他们在较晚期的法国作品中登场,而这个故事基于更早期的传说。

————————

第二部,“前往黑暗塔的兰斯洛特少爷归来”。

源自罗伯特·布朗宁的诗歌,“ Childe Roland To The Dark Tower Came”。

基于“兰斯洛特并未加入圆桌骑士团,而是师从养母薇薇安学习魔法,并继承梅林职位成为亚瑟王的先知和顾问”的假设。

人物设定部分趋近于《阿瓦隆的迷雾》和丁尼生《国王的叙事诗》,兰斯洛特是阿瓦隆女祭司/湖中夫人薇薇安与班王由“圣婚仪式”所生的儿子。《黑暗塔》的追寻之路似乎很贴合圣杯。

男主和女主较大可能性分别是兰斯洛特和莫甘娜。(如果不成功就亚瑟吧)

单纯觉得兰斯洛特转职Caster,而且梅林因此成为他的Academic Grandfather的设定很带感?

桂妮薇儿和原作中服侍乌瑟-亚瑟两代的梅林,在本故事中不正面出现。


————————

第三部,“漫步深渊的亚尔特留斯·潘德拉贡”。

源自黑暗之魂的狼血骑士,以及,冰与火之歌和悲惨世界(?)。又名“另一个潘德拉贡家的女孩”。

基于“亚瑟因身份混沌被送走,其后尤瑟王与伊戈莱恩王后生出了true born的女儿阿尔托利雅,王国继承人支持者分裂”的假设。

亚瑟因私生子流言(无法断定是否是尤瑟王亲子)和隐瞒身份,被送予寄养后经历如琼恩·雪诺。会出现少年亚瑟为了养活姐姐和外甥们(高文~加雷斯)偷窃一块面包、继而被判刑累至19年的悲惨事件。

同时,作为身份无可辩驳的嫡生长女,阿尔托利雅思考如何对待兄长、以及是否拔出石中剑。

摩根勒菲(莫甘娜)以及莫德雷德,在这个故事中不存在。但是,摩高斯代替她成为了亚瑟的“异母”姐姐。


隐藏线的中心人物(介入式干涉者),盛夏之国以斯加略的舞姬 / 王女 / 远征骑士,莱娅。

设定来自: 

(1)法亚瑟音乐剧《La Legend du Roi Arthur》中的Leia小姐姐。联动《1789》和《摇滚莫扎特》中“自由”和“玫瑰”的拟人,以及后者隐藏映射的“死神”。

(2)汤玛斯·马洛里《亚瑟王之死/Le Mort d'Arthur)》中的梅里亚冈特(梅拉贡)的妹妹,以“为其兄出战”为条件将兰斯洛特从四位魔法女王的囚禁中救出的少女。(有点像......魔笛?)

(3)盛夏之国:借用早期版本中,梅里亚冈特(Melwas -> Meleagant, King of the Summer Country)是盛夏之国的王子/国王,并以病娇姿态爱慕桂妮薇儿的设定。

(4)从公主到舞女到远征骑士的三个周目:《黑暗之魂》中冷冽谷的舞娘(??)

(5) 以斯加略:来自犹太国Judea的莎乐美。其生父腓利·安提帕是以土买和加略的王;而出卖耶稣的加略人犹大,一般被称为犹大·以斯加略)。


一周目:莱娅真名为 伊莱恩·巴德马格森。兰斯洛特及加拉哈德不存在。

二周目:莱娅真名为 伊莱贾·杜·莱克。桂妮薇儿及(原)梅林不存在。

三周目:莱娅真名为 亚尔特留斯·潘德拉贡。摩根勒菲(及莫德雷德?)不存在。


女主一定程度上(以不同的存在方式)与消失的人物相关联。

————————

暂时这样。想到再补,占tag抱歉。

评论 ( 32 )
热度 ( 7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蕾5187 | Powered by LOFTER